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蜜月在瑞士] 黃金列車 Golden Pass Line (Montreux -> Zweisimmen), Switzerland

要搭Golden pass之前
由於訂的票是下午3點多才出發
所以我們到Lausanne洛桑的奧林匹克博物館附近走走
結果很不巧的是博物館在整修


後面就是美麗的日內瓦湖



奧林匹克博物館本身就在山坡上
所以有許多草皮和花
像一座很大的公圓



觀光客又來到此一遊了



好美!湖畔旁都是樹
而且還開滿許多花




然後再度回到Montreux
要準備搭黃金列車
這裡的黃金列車有分很多種
像是我們坐的就是景觀列車
還有一般的和古典的
我在車站就有看到古典列車
就像是從歐洲老電影看到的火車一樣





其實就跟一般的火車沒什麼兩樣啊!!
只是瑞士的火車都相當的準時
都不會多等你一秒的


吃很好的列車長 科科科


這種景觀列車的車廂兩旁的窗戶都是很大片
頂部也有
所以整個採光非常好
車外風景一覽無遺
只不過太陽很大有點熱
啊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沒關係我有墨鏡!!!





這班列車開往Zweisimmen
一路上看到的風景變化很大
從日內瓦湖慢慢的變成高山然後有茂密的森林
這麼美的風景
上車都捨不得睡

 



中途的車站









好美!!!一路上都是小木屋好可愛!!





約兩個小時就會到達Zweisimmen
車站附近很像鄉下的小村落




住家很多
看不到什麼商店
也沒有很多遊客
整個非常安靜


這個很像消防栓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 ?


這是在瑞士人家裡的庭院拍的
某個小孩沒帶回家的狗狗玩具


冰淇淋店也關門了
才五點多
不過他們假日也不會開店的


這是我有史以來坐過最棒的火車之旅
沿途風光每一張都想拍下來
沒有過度開發的山林
也沒有因為觀光業發達而變的很商業味
這點瑞士人真的做的很好
停留在Zweisimmen只有短暫的半小時
但是街道乾淨又整齊
每個房子看起來都差不多但仔細看其實都有自己的特色
我老了一定還要再回來這裡度假!!

3 comments:

G女 said...

吃很好的列車長 
我看成 很好吃的列車長
挫我一大跳!!

Ms. Quaint said...

阿哈哈哈哈

elmo said...

看成很好吃的列車長 & 嚇一大跳+1

Have a bite of soda ice cream!! Headline Anim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