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12

[蜜月在瑞士] Bern, Switzerland

提到瑞士不外乎就會聯想到蘇黎世和日內瓦
一開始我以為這兩個城市其中有一個是首都
但其實瑞士的首都叫Bern伯恩
Bern在德語的意思是熊






連下雨都可以優雅撐傘的瑞士男士
但是我照模糊了!!!!


伯恩老城區的大鐘樓
上面的時鐘已經有好幾百年的歷史
到現在還依然準時
每到整點都會有鐘聲
上面的人偶會開始旋轉
瑞士錶之所以這麼有名不是沒道理啊!


結果我們抵達伯恩的當天
剛好遇到再舉辦馬拉松
已經下午四點多一堆店就關門了
只剩超市
這個是他們超市有一整片賣pizza的地方
難道瑞士人也愛吃pizza




下雨天也是照常跑跑跑
不過好像沒人穿雨衣 科科科


老城區街道的兩旁都掛滿旗子
他們每個州都會有州旗
像那個紅黃色中間有熊的就是伯恩的州旗


伯恩市政廳





然後每走幾步路就會有噴泉


這鬱金香是真的!!


路邊的繡球花開的很美
但是我記得繡球花不都是夏天才會開
這裡超冷的!!


這張照片我一定要鉅細靡遺的告訴大家
這是一個拉著行李正在趕路的瑞士(?)人
反正就是個金髮大哥
看到萊恩先生在幫我拍照
他看了就停下腳步放下他的行李
示意萊恩先生把相機拿給他
雖然我們遲疑了幾秒鐘
(以為是要來搶相機的XD)
然後叫萊恩過來我這裡
他要幫我們拍照
沒想到他一拍就連拍了三張
真的很感謝他 
我們跟他說完謝謝
他就拉著行李匆匆的離去!!!
我們覺得他是瑞士人
所以就開始覺得每一個瑞士人都很好
事實上遇到的瑞士人都真的很好!!!
就跟他們的風景一樣美麗迷人





輕軌電車很常在伯恩看到
而且他們的天空到處都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電線



這是我們唯一在伯恩看到的熊
啊哈哈哈哈
幹麻餵他喝可樂啦!



感覺伯恩就像個沉穩的城市
大概是沒有太多餘的可愛色彩
這條河是萊茵河支流阿勒河
天啊!顏色整個好夢幻!
除了美麗我再也想不到什麼詞來形容了!


歐洲的話就是這麼樣的豪不客氣的在展放!!!




出大太陽的伯恩應該也很美吧!
期待下次有機會再去瑞士一趟
我要去蘇黎世!!!!

2 comments:

小寶 said...

披薩牆!!!!!!超市的披薩貴嗎?感覺種類很多
不過看起來皮有點厚.....
電車好可愛
好想知道那個粉紅色加長禮車裡面是坐誰

Ms. Quaint said...

貴!!!瑞士的東西都很貴!!
相較於德國法國
粉紅加長禮車很像要去開同志趴 科科

Have a bite of soda ice cream!! Headline Anim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