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佛心來的憤青日記

生長在台灣的你我應該都逃不了重要節日時就要燒香拜拜
關於拜拜這種事我想要抗拒卻不免要入境隨俗
這種事心誠則靈就好
而且神明不會那麼小心眼計較供品和紙錢的多寡吧

去年跟今年都有參加社區中元普渡
其實還蠻有趣的
因為少了長輩的參加
如果是我奶奶來拜應該會累死我自己
因為她一定會弄雞啊肉啊什麼的畢竟是老人家嘛
深怕少了什麼東西或傳的不夠周到神明會生氣
(神明真的有那麼小心眼嗎XD)

然後昨天拜了地基主
入厝的時候有拜所以每逢三節都要拜
(早知道這樣入厝就不要拜...Orz)
原本我只買了雞腿便當
車輪餅是我自己要吃的
但是家裡每半個月就會拜拜一次非常有經驗的萊恩先生說
這樣也太寒酸了="=
硬是把我的車輪餅和翻箱倒櫃的找出好幾月前買來都忘了吃的零食罐頭拿來擺
請問大家這樣有比較澎派嗎!!!!!!!!!!!!!!

然後去13F燒金紙(13F有個大平台)
順便拍了幾張傍晚的景色

平靜的晚霞和點點燈火
一天即將結束
心存善念繼續過日子

祝福我的朋友和家人都能平安健康!

2 comments:

G女 said...

深怕少了什麼東西或傳的不夠周到神明會生氣
(神明真的有那麼小心眼嗎XD)
-------------------------------
鴨肉要糾正妳
他說 普渡好兄弟
不是神明~~~


看到你拜葡萄和木瓜
我好羨慕~~~~~~~
我要是也這樣
包準被罵翻~~

Ms. Quaint said...

阿對 是好兄弟!
感謝鴨肉哥的糾正!

後來我看新聞才知道好像不能拜葡萄
不過水果後面還有一大箱餅乾和罐頭啦!

Have a bite of soda ice cream!! Headline Anim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