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蜜月吃米其林] 米其林一星L'atelier du peintre, Colmar, France

渡蜜月之前也不知道會去吃米其林一星
由於這次行程因為瑞士首都伯恩馬拉松和慕尼黑歐洲杯足球決賽影響
所以都沒在這兩個城市住宿
旅行社為了補償旅客而增加了米其林一星的餐廳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在餐廳的官網上抓的
Photo via here:
位於法國的迷人小鎮Colmar科瑪
餐廳地點不太好找
因為Colmar的街道有點複雜
這家餐廳隱身在巷弄裡
一不注意就很容易錯過


久聞吃米其林星級的餐廳
男士都要穿西裝皮鞋女士要穿著洋裝
由於我們不知道會去吃米其林
所以我們領隊朱姐在前一晚有先去跟餐廳確認
我們只要穿著正式即可
由於我有帶小洋裝
所以那一天我就穿了(但那天好冷啊T_T)
只有帶布鞋所以只能搭布鞋 阿哈哈哈哈


餐廳裡面氣氛非常的好
還沒入座服務生就會幫你拿包包和外套
從來沒有感受到那麼高級的服務
當有錢人也太爽了吧!


其實一入座我就很猶豫要不要照像
因為裡面用餐的人都很優雅輕鬆
拿相機起來拍好像很不得體
不過還好我們是一個團體
如果是單獨前往 可能就不會拿相機拍照
也許這一輩子就只吃這麼一次
所以還是厚臉皮的拍了照


這是兩人份的餐前小點心
一樣也是等大家的菜上完之後
服務生就會開始介紹
其實桌上也有菜單
但是看不懂 服務生講法文也聽不懂
科科科...........
還好有領隊翻譯
不過這個餐前小點心我已經忘了是什麼了
只知道白色吃起來鹹鹹的
黃色上面插培根的東西很好吃


麵包是吃完就會再補
非常好吃
我以前在台灣都不吃這種歐式麵包
後來去了一趟歐洲之後才發現這種麵包才好吃


這個也算前菜吧!
被白色泡沫覆蓋的是鵝肝醬
白色泡沫很像是打發的蛋白
跟鵝肝醬混合會呈現鵝黃色
鵝肝醬吃起來很鹹吃久了有點腥



主餐是魚肉燉飯
啊~偏鹹!
整個吃起來會很想家
很像是魚肉粥
上面那個咖啡色吃起來很像結塊的肉鬆
所以真的很像在吃粥
魚肉倒是很鮮嫩


有層次的甜點來了!
底層是冰淇淋
上面是不甜偏苦的巧可力幕斯
最上面是焦糖片
噢!我只能說很好吃!

這樣吃一頓飯下來也快兩個小時了
再加上喝咖啡的話
他是一杯杯現煮的咖啡
就要三個小時

在吃飯的時候我隔壁桌坐了個奶奶跟孫女
孫女坐在娃娃車大概才2~3歲
但席間都非常的乖也不會動來動去
歪果人從小注重生活禮儀果然騙不了人
去餐廳吃飯的小孩都很乖
真是讓我佩服
每次在台灣餐廳遇到不是哭鬧的小孩就是尖叫的小孩
不然就是扭來扭去坐不住的小孩



吃完就慢慢走回飯店!
這間餐廳離Mercure Hotel蠻近的
它的名字也很美麗
意思就是藝術家的工作室
餐點果然都像一件件藝術品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CAMCAM你穿起這裙子太漂亮太青春了(嗚牙)!!!!:D

Ms. Quaint said...

謝謝呀!這是我訂婚的時候,萊恩先生送我的洋裝^_^

Anonymous said...

wow, this one is good, gonna use for another sport but i think it'll be just as good, BIG thanks :)

Ms. Quaint said...

Thank you, hope it was useful for you. By the way, Colmar is a very beautiful city.

Have a bite of soda ice cream!! Headline Anim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