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蜜月在法國] Colmar, France

Colmar是這次密月到法國最喜歡的一個小城市
各式各樣有特色的小店很多
也很容易迷路



這個就是仁愛路上很貴的保羅啊!
不過早上吃了很豐盛的早餐
而且等一下還要去品酒
所以就沒有進去看惹~

Colmar盛產葡萄酒
因為這次行程走的是歐洲酒鄉之路
所以所到吃處都可以喝到許多葡萄酒




品了有六瓶不一樣的葡萄酒
就算不一樣我也只能喝出苦還有超級苦這樣
我只會喝甜甜的冰酒 科科科


這個是酒莊招待的自製麵包
是亞爾薩斯省才有的
形狀很像大的布丁
非常可愛



這是酒莊的照片
就跟一般家庭一樣
很溫馨可愛!



在街上很常看到溜小孩的媽媽們


這裡是古老的海關大樓
屋頂還真是花心思





隨便走走都可以發現不同顏色不同樣的的房子!
街道是石版路 很古老!





這條河流昔日是酒商運送酒的重要之流
有小威尼斯之稱
(反正有河兩旁又有房子都可以稱為小威尼斯啦!)
雖然沒去過威尼斯
但是看到色彩鮮豔的可愛房子
一看絕對會知道這裡就是Colmar
很多旅遊網站放的照片也大部分都是這裡
夏天的話兩旁會擺很多的花
更是漂亮!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菜市場
非常的乾淨又整潔
每一家店都沒有雜亂感
跟我們亞洲的菜市場很不一樣






我在這裡有買了兩罐很可愛的香料粉





雄偉的聖馬丁教堂
和觀光客到此一遊


好吧!這個都是我們第一次那麼近看到法拉利
連路人歪果人阿公也很好奇
而且他還走過來跟我講話
嚇的我一度以為他就是那個車主






站在右邊櫥窗裡面的女孩
示意了我們要我們過去
一開始還怕怕的
結果是請我們試吃餅乾


Colmar同時也是自由女神雕刻家Bartholdi的故鄉
所以要進入Colmar時還會看到跟美國自由女神一樣的小雕像
 接下來就是參觀Bartholdi的故居




 Bartholdi家門口的井
上面的鐵蓋真漂亮!


裡面全都是在賣古董貨 古董家具
天啊!每一樣都好想要!!



Colmar迷人的丰采還讓馬來西亞複製了一個一模一樣的小鎮渡假村
不過我想當地的人文風采跟歷史古蹟和生活樣貌絕對是複製不出來的
期待下次能夠去法國的其他鄉鎮看看!
因為我還蠻喜歡法國的
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每家小店裡的東西都好想買 科科科........

2 comments:

小寶 said...

那個大麵包看起來超好吃的啦!!!!!
市集好乾淨 蝴蝶餅這樣賣好可愛
可惡妳如果要去法國記得約我!!!好想去啊啊啊啊

Ms. Quaint said...

他外面皮是脆脆的,裡面軟軟的,還不錯吃!而且還是女主人烤的~
法國人真有閒情逸致,不過看過很多書都說法國女生通常都會自己做甜點!
好啊!我也想要再去法國一次,去巴黎看看,不過不知道是幾年後了!!

Have a bite of soda ice cream!! Headline Anim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