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Japan] 京都 迷人的神社們

總之在京都隨便走幾步路就會看到鳥居 神社
那天我們逛完清水寺 
走沒多久在祇園附近就看到八坂神社


橘紅色的建築很難讓人不去注意
而且很巨大所以非常的顯眼


裡面有許多吃的攤位
總算跟台灣的寺廟有點相像之處了



裡面非常的大
也有類似公園的地方
好多學生都會在櫻花樹下吃午餐
小寶說那個樹葉變紅的樹是櫻花樹
日本學生好幸福啊
春天來了不就是浪漫到死的粉紅色
光想像起來就覺得好夢幻


其實他們兩個只是去玩鈴鐺而已
不過我去搖了很久才有叮叮小聲音
那個繩子超重的啦!


後來就找個攤子吃熱呼呼的章魚燒
跟台灣賣的差不多
重點是上面又有我討厭的美乃滋="=


然後我們去的那幾天剛好是日本的七五三節
維基大師顯示:
七五三節日本獨特的一個節日。日本神道教裡有一個習俗,新生兒出生後30至100天內需至神社參拜保護神,到了三歲(男女童)、五歲(男孩)、七歲(女孩)則於每年的11月15日明治維新前是農曆十一月十五)再去神社參拜,感謝神祇保佑之恩,並祈祝兒童能健康成長。
所以那天看到一個穿漂亮和服的小妹妹
小娃兒包頭綁的超漂亮
感覺裡面可能有塞蘋果之類的


鐘武的祇園花見小路
姑狗顯示在這裡可以看到藝妓
但是我那時候尿急找廁所
所以一路上也沒看到什麼藝妓


京都公車上面這個熊貼紙不知是什麼意思


那天中午吃親子凍飯
結果上面有好多好粗的蔥段..........
唉 其實我討厭吃蔥
但是切很細的蔥花我就會吃
早知道就點漢堡排




逛完金閣寺我們去鴨川三角公園
京都的鴨川很有名
就像台北淡水河這樣子
只是比較小條一點
河面上面有烏龜的石頭
這也太逗趣了
我們就一路跳烏龜過河
還好現在沒什麼水


去參觀了河合神社
是日本最美麗的神社
因為河合的發音剛好跟可愛的音一樣
但應該是可愛的神社吧!



小小的神社
他的土是白的看起來非常潔淨


繪馬也很有趣
是一張人臉來著
有很多人都畫的很有創意


濃厚的日本庭院氣息的可愛神社


歇下來要走過一大片森林
真是酷!


在森林裡看到橘色鳥居
再走沒多久就會到下鴨神社



裡面有顆非常高又非常美的金黃色銀杏



跟河合神社一樣都是走小而美路線
非常值得來一趟
最好是跟我一樣不喜歡人擠人的旅客


晚餐小寶帶我們去藝術大學附近的一家印度餐廳
揪竟為什麼要帶我來吃印度菜
至今仍然是個謎
因為她也沒吃過就這樣帶我們來吃
幸好還不錯吃
不然我就等她回台灣凹她一頓飯 ㄎㄎ

杯子裝的紅色液體是老闆招待的茶
喝起來辣辣的 很像是肉骨茶湯啦
非常的好喝還有淡淡的香料味


電視播放印度人的MV
我只能說實在是太好笑了
很難理解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情歌也可以很搞笑
悲情的歌也是很搞笑
師大也有一家印度餐廳環境也跟這裡差不多
心情很糟糕的話去吃一頓印度菜吧
科科科.......


我們叫了烤餅和兩種咖哩
一種是蔬菜咖哩
一種是羊肉咖哩
都非常的好吃
尤其是烤的蓬蓬的印度餅
噢~要不是在很貴的日本
我一次吃個十片都沒問題吧!

2 comments:

小寶 said...

藝大那邊只是要去超市 吃的東西就只有幾家連鎖店
說真的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印度料理
好險很好吃!而且明生讚不絕口這一點我很驚訝
看起來他們似乎很喜歡吃咖哩
而且印度人表情超好笑

Ms. Quaint said...

明生讚不絕口是因為他肚子餓惹~~~XD

Have a bite of soda ice cream!! Headline Anim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