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沒有大烤箱也跟人家去上甜點課

上個星期六和萊恩的大姐Janice報名了烹飪課
時間考量再加上Janice不吃肉
所以就選了法式甜點課程

從報名的那一課就開始很期待
還提早半個小時到cooking home


一踏進4F cooking home就覺得很舒適
大量溫暖的木地板
木作家具和沉穩的灰藍色油漆
還有幾件有特色的木頭家具和隨意擺放的書


這個玻璃櫃裡面的茶杯都好漂亮
這是可以讓學員自行拿來泡熱茶用的喔
不僅只是拿來當擺飾


有個大木桌可以讓先到的學員或陪伴的親友坐著喝茶


時間到就進入料理教室上課去
我記得以前看別人blog教室顏色是很活潑清爽的藍綠色(?)
現在顏色變的比較沉穩一點


上課老師是個看起來像鄰家大男孩的Soac
這邊上課都是老師示範為主
我們就是很輕鬆的做筆記(但是我沒有 阿哈哈哈哈)
還有吃吃喝喝






Soac老師上課很用心也很幽默
而且他攪拌麵團都用手打和比較傳統的方式教我們
像是不加泡打粉要怎麼打發麵糰
旁邊也會有工作人員準備材料和幫忙
讓課程更加流暢


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吃完成品時間
這個是聖艾羅巧克力蛋糕
吃起來每一口都是很濃厚的巧克力
4F還特地泡了咖啡給我們配


這是抹茶柚香費南雪
原本我看課程想說這個應該不怎麼好吃
沒想到這個變成我的最愛
而且作法是這次學的甜點最簡單的一道


老師怕我們吃太多甜點
所以做了一道義式蕃茄布切塔
這個做法也非常簡單
我想在家應該會比較喜歡做這個


剛烤出爐的閃電泡芙好可口喔
好想單吃泡芙殼就好XD



壓軸的伯爵茶閃電泡芙
裡面的卡士達醬是伯爵茶口味
所以吃起來很清爽
外面沾著巧克力實在是太邪惡了


然後最後是很簡單的松露巧克力
這個大家都有上場捏一下
不過我吃的很撐
沒錯 也就只有每個甜點的一塊就很飽了


這次參加烹飪課真是太開心了
又很放鬆
感覺就像在自己家中
下次打算來報名家常菜系列的課程:D

2 comments:

小寶 said...

那不是手指泡芙嗎!!!!!!
看起來很好吃!
想上masa的課

Ms. Quaint said...

是閃電閃電啦!
雖然沾了巧克力很像狗屎 阿哈哈哈哈
手指是餅乾吧!!!!
Masa線在好像沒在4F上課了縮~

Have a bite of soda ice cream!! Headline Anim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