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慢跑魂總算開竅且燃燒了

我從2008年底開始慢跑
只因為隨便報名安泰ING台北馬拉松 9K
後來2009還是2010年又參加了變成富邦台北馬拉松 
那時候竟然變成10K
不過當時都玩票性質居多
都是當天跑到哀哀叫隔天鐵腿舉步難兼的境界
平常也沒在慢跑
只是想試試看自己有沒有很厲害
(其實也沒有)


這幾年陸續都有在運動
但是總覺得瘦不太下來
今年體檢發現我體脂肪很高="=
所以之前做很多無氧高間歇性的運動都沒有太大效果
(會變結實一點但是感覺肌肉外面還是包覆著一層脂肪 這樣是不會有漂亮的曲線)
(其實吃東西也很重要 這個真的非常難執行)
所以換了運動方式 改做大量有氧消脂
有氧最好的運動就是慢跑啦
從10月中開始晚上拉了萊恩先生一起來跑
順便一起培養興趣
沒想到竟然持續到現在
有時候遇到下雨天竟然還會覺得很桑心
簡直是跑上癮了


剛好我們家後面就是國小
雖然操場小了點
但是PU跑道比較好跑 也沒什麼人
然後我用了NIKE+ Runing做紀錄
我不得不說NIKE的APP都很好用
因為之前有用過NIKE NTC
好吧!可以看到我已經跑了超過全馬的距離 ㄎㄎ
不過是累積15次
一次跑全馬我大概會昇天吧!
因為還要做很多的體能訓練和魔鬼鍛鍊!!

下面那個GO GO CAMCAM!是我自己設定的目標
一週跑三次
結果看樣子是很難達成
可惡!因為上星期台北整整下了一個星期的雨
我們只找了一天去跑 而且還是飄著毛毛雨跑


每一次跑步的軌跡都會有紀錄
跟NIKE+網站都有同步
不過要先加入會員
但是這個很簡單啦~

每一次跑步都都會有語音提醒妳
例如跑了一公里 平均速度 花多少時間 燃燒了多少卡洛里


然後當你達到了目標
就會得到錦旗
目前我蒐集到這些
聽說萬聖節那天跑步會得到萬聖節錦旗
可惡!好想要 但我那天在幹麻!?
今年聖誕節我也要來跑步
應該會得到聖誕錦旗吧 科科科


也會幫你找出最快的成績啦
最遠的距離
跑最久的時間


這個是開始跑的畫面
可以設定時間路跑還是距離路跑
可以選擇聽不聽音樂
我每次都聽很嗨的Red hot chili peppers
不過現在快聽爛了
請各位推薦我嗨歌


NIKE+網站上也會有紀錄
跑步的軌跡都會利用flash動畫方式呈現
因為我每一次都是跑操場
所以每次都是肥肥大腸圈
也可以在社群網站上分享


趕快來加我為捧友吧!!!



只要達到目標每次登入都會有視窗提醒
也會有標語跟你加油
之前我同事第一次使用測試用走路的再我們公司繞一圈
因為走路很慢 走完一公里大概是15分鐘
結果NIKE+上面的紀錄顯示
"你這次跑步完全沒有贏面"
媽啊 真是快笑死我了!!!!

另外分享一個很棒的網站
專欄有一些針對跑步做的核心訓練 重量訓練都很有幫助
還有關於跑步的文章 跑步穿的服裝和鞋子都有建議
話說跑步穿上那種緊身褲果然很有用
看起來雖然很好笑 但是讓你的肉變的緊緊緊
肥肉就不會甩來甩去惹~~
不過最主要的功用還是在於支撐肌肉減少酸痛發生
我有兩件一件是nike pro 另外一件比較厚Nike Tight fit針織褲
一樣都有快速排汗保持乾爽
再加上我的Air Max 吼吼 簡直是無敵了我
萬事具備接下來就希望可以一直持續的跑下去!

No comments:

Have a bite of soda ice cream!! Headline Anim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