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6

[巴黎日記]Square Théodore Monod公園奇遇記


抵達巴黎的第二天我們去了植物園玩了一整天,走去Mouffetard街的路上經過一個小公園,裡面有一個沙坑和溜滑梯以及常見的遊樂設施,很喜歡他們的遊樂設施都是木頭和鐵件組合,搭配簡單的顏色,沒有繽紛繚亂的顏色就如同巴黎一樣。
我們把塔塔放進沙坑跟著當地小孩一起玩,他們彼此好奇卻只有呆在原地互看,我們和小孩的奶奶相視而笑。奶奶好親切,有次坐公車也遇到一個親切的奶奶,因為塔塔在車上哭鬧,奶奶花了些時間逗她笑,心裡好暖,能遇到這麼友善的人!








小公園充滿多數媽媽和小孩,我趁機田野調查一下是否外國小孩比較乖,嗯,小孩就是小孩啊,哪有分內外,本質都一樣,不過大部分的孩子都是保姆帶的吧!?因為我疑惑為什麼金髮碧眼的孩子們的媽媽卻是個黑人,後來又來了個黑人媽媽和金髮小孩,我想我知道了什麼。

帶著快兩歲的大嬰孩外出換尿布實在麻煩,尤其是在沒什麼育嬰設施的巴黎,我們很多時候是躲在可遮蔽的角落讓女兒換尿布。快離開公園時我們環顧四週,在一處開滿鬱金香的小花園角落幫女兒迅速換尿布,換完尿布女兒又跑去跟其它的小孩玩,我們在一旁等著,突然有位年青帥哥叫住我,畢竟身在巴黎又帶著小孩,心裡只有警戒,不然以前一定幻想帥哥是要我電話嗎,(有事嗎這位媽媽)原來我們剛剛換尿布時掉了一個拉鍊包,我接過包包連忙跟他說謝謝!天啊!才來巴黎第二天就遇到好人,對巴黎的喜愛度根本就爆表了!!雖然再之前黑人保姆也叫住我們讓我快嚇破膽,結果她是好奇我們的手機殼,因為我們用了復古的Leica 造型相機殼,哈。

那時候是下午五點多,還沒到日落的時間,陽光灑在孩子們的臉上頭頂,雖然冷但是他們很熱情。


No comments:

Have a bite of soda ice cream!! Headline Anim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