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我的近視雷射Process

Oct 13
AM09:45  到醫院報到,吃鎮定藥
AMAM10:00 開始做術前檢查
AM11:00 護士小姐說明術後注意事項
AM11:40 進手術房外的休息室,換手術衣帽,等待   
     接下來醫護人員確認身分 幫我眼睛點麻藥消毒

PM12:00 大概是這個時間,我躺在手術椅上   
     醫護人員在我臉上貼個東西只留下兩隻眼睛   
     拿了個小抱枕給我 幫我蓋上棉被   
     還有優雅的古典樂繚繞   
PM12:10 開始要手術了 左眼被貼起來   
     右眼上下眼皮黏上膠帶被夾子撐大   
     眼睛注視紅點 我覺得我是個聽著古典樂的大空人   
     抱著小抱枕優遊在太空中   
     聽到答答答答的雷射聲音 沒什麼感覺也不會痛

PM12:15 也是我猜測的時間 兩個眼睛都做完了   
     在休息室的時候已經都看清楚了
     只是有些模糊 但是比一千度還清楚就是了   
     休息大約30分點了四瓶藥水

PM01:00  回到家開始睡覺 麻藥退去 眼睛感到刺痛   
      但是那種痛絕對沒有像帶硬式隱形眼鏡被風沙吹到那麼痛   
     也有異物感 但兩三個小時就消失

再來我就帶上有如蒼蠅眼睛般的眼罩一直睡
特別感謝萊恩先生載我去醫院贊助我五千元
雖然他趁我手術的時候還偷跑去吃蚵阿麵線

如果你想要去近視雷射但是又怕上手術台
我的建議是那就不要再想了想很多你還是不會去做
本來我也是很怕 但每次帶硬式隱形眼鏡就要小心翼翼
帶上一般的眼鏡就算是超薄也是厚的跟千層派一樣
這使我很困擾 毅然決然的等眼睛發炎好了 
馬上做術前評估與檢查 前後的時間不超過兩個星期
我只能說這是哪來的勇氣

No comments:

Have a bite of soda ice cream!! Headline Animator